索索大魔王

上头

(谷伍)非典型修仙文(6)

        即使谷嘉诚是伟大的创世神,刚踏足赤火大陆时,也有点不知所措。
       《赤火大陆》这本小说,写到主角伍嘉成历经艰险顺利飞升之后就完结了,因此所架构的世界观也仅仅只限于人界。至于主角飞升之后会怎样,谷嘉诚从来没想过。仙界是该世界的自然法规像运行电脑程序一般,简单粗暴地自动补全的,所以异常贫瘠。
       于是谷嘉诚的工作量,当然不仅仅是给小神仙写几只烤串就好了。要想让仙界走上繁荣富强,就要为仙界架构一套独立的世界体系和运行法则。而我们伟大的创世神大人,光荣的……卡文了……
       作为一名资深作家,谷嘉诚自然有一套不俗的功力。是的,谷嘉诚在“拖”字决上的修为简直出神入化,卡文卡得得心应手。

        此外,谷嘉诚还有一点不解。
        按理来说,伍嘉成是自己写的主角,郭子凡、赵磊、焉栩嘉是自己创造出来的配角。身为一个大写的直男,写的又是升级类修仙正文,就算平时忍不住爱说冷笑话,又忍不住写到了文里,但是自己的主角配角,怎么都有那么点……二?
        郭子凡焉栩嘉就不说了,设定是修仙世家的公子,姑且算他们这叫不谙世事天真可爱好了。可是赵磊,明明是背负沉重身世,卧薪尝胆忍辱负重的人物,而眼前这个抱着烤鸡味香薰,眨着星星眼问自己能不能弄只仓鼠来仙界的人……excuse me?你谁?
       还有自己的主角伍嘉成。天资不足却勤奋坚韧,认定目标永不放弃,靠坚定的意志和通透的心境成为古往今来资质最差却飞升最快之人。
        “老谷~老谷你在哪呢~老谷~”闪着小虎牙,捧着个锅,蹦蹦哒哒地就跑了过来:“老谷,你最近要写东西辛苦啦~这是我给你煲的百合淮山鲈鱼汤,快,趁热喝~”
        “啊,辛苦了,嘉成。”
        “没关系啦~反正我也很喜欢煲汤啦~”伍嘉成边说边左右晃了晃,粉红的小舌头害羞地抵在右边的小虎牙上。
        我当初设定里没说伍嘉成喜欢煲汤啊……也……没说他这么可爱……
        不过,谷嘉诚喝了口汤,面无表情地想,也……挺好的。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