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谷伍)非典型修仙文(8)

“全界仙民代表大会”

八个大字用仙法高悬在不周山上,以凤凰尾羽之火照亮,字体以毕方之羽织就,火光摇曳间,一层流光。四周青龙环绕,反转腾空。


很久很久以后,与会的仙人还对那气势恢宏的一幕记忆犹新。

一位老仙人摸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对新飞升的小仙人畅想当年:“当我飞到不周山下的时候,那场面,那真是,鞭炮喧天锣鼓齐鸣,红旗招展仙山仙海,那一天,我第一次知道,这鸟不拉屎的仙界,原来有这么多仙人。简直比赶集还热闹,说话那家伙,那叫费劲,比我以前隔着座山和道友喊话还费劲!”

“我知道!”新来的小仙人很是兴奋地举手抢答:“第一次全界仙民代表大会,选举了以创世神谷嘉诚为代表的神仙班底,标志着仙界共食党的正式成立,正确分析了仙界、人界和妖界的社会性质,三界改革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为仙、人、妖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照亮了三界的未来,对三界革命具有重大的深远的意义。”

“……小朋友功课不错啊……”

“那是!我在人界的时候就特别崇拜战神!就为了能见到偶像,我拼命地努力考试,勤奋修炼,终于修得正果!听说当年为了争夺战神之位,几位神仙大战三天三夜,打得人界都感受到了动荡。最终我偶像力挫群雄,夺得此位,实在……实在是,太厉害了!!!”

老仙人以一种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小仙人,不由回想起当年的盛状。


想当年,第一届全界仙民代表大会,传世神大人谷嘉诚在读了三天三夜上仙伍嘉成写的开幕词之后,正式开始选拔仙职。众位仙人人手一份仙职单,选择自己喜欢的仙职进行报名,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之后,决定出最合适的人选。

当时为了仙职,厮杀的那叫个惨烈啊!尤其是……食神。

没错,所有仙人都报名了食神一项,理由……大家应该都懂吧……


食神的比拼极其惨烈,考核极其严苛,无数仙人在这项比拼中受伤,甚至还有许多人,受到了永久的,难以磨灭的创伤,仙、人两届,也因为此项比拼动荡不已。

而造成这项惨烈结果的考核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做饭!!!

自信满满的炼丹师炸炉了;挥剑如虹的剑仙展示完完美的刀工后,就不知所措了;魅惑的狐仙,那美色在死猪面前,也毫无用武之地。

最残忍的是试吃环节,一个仙人口吐着白沫倒下去,后面千千万万的仙人站起来……跑路……甚至有位仙人为了可以不试吃,撞向了不周山撞晕了自己。这种无耻的行为引起了无数仙人的鄙视,然后纷纷效仿,最终撞塌了不周山,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在一片欣欣向荣之中,最终一位仙人脱颖而出,全票当选食神,获得了所有仙人的认可,他就是……伍嘉成!!!

作为唯一会烧饭的仙人,这真是众望所归啊……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