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谷伍)非典型修仙文9

    既然食神的人选确定了,有些仙人意兴阑珊:除了食神,没有什么神位能让自己感兴趣!
    然而,更多的是有见识,有深度的仙人:那什么,灶神、土地神、畜牧神,看起来也很好啊!能得到供奉,还不用自己动手,有比这更棒棒的事吗?!!!

    至于如何选拔这几个神位嘛。。。创世神大人说了,既然是仙民们的仙职,那就要让仙民们来决定,这叫民主!
    听听!听听!不愧是创世神大人,多亲民,多有思想觉悟!(才不是因为创世神大人懒得构思呢~)
   
    郭子凡就报名了土地神的选举。焉栩嘉在大会前悄咪咪去和谷嘉诚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的会谈,深入了解了各项仙职的特点、职权、责任和福利指标,回来后向郭子凡热情地推荐了土地神这个职位,并打包票,郭子凡一定能上!郭子凡被他自信满满的嘉哥震住了,很是兴奋地问“土地神好像可以接受人间供奉?应该很抢手吧,嘉哥你这么自信,莫非我有什么别人难以企及的特长特别适合这个职位?”
    “倒不是‘特长’,不过确实是仙界少有的特质。天机不可泄露,到比赛那天你就知道了。”焉栩嘉摸着想象中的胡须,露出一抹高深莫测的笑。

    选举当天,果然报名土地神的仙人如云,竞争及其激烈。第一轮自我介绍之后,郭子凡的支持率不过尔尔。眼看即将与土地无缘,郭子凡很是着急:“嘉哥,我亲爱的嘉哥,你不是说我一定能当上土地吗?到底有何妙计,你快说啊!”
    “没事,凡凡,接下来就是亲友拉票环节,我一句话,你一定能选上!”说完,嘉哥就雄赳赳气昂昂地上台了。
    在几千双眼睛的注视下,嘉哥毫不畏惧!他肩负着小伙伴对他的嘱托!对他的信任!为了小伙伴,他绝不退缩:“各位,我是郭子凡的好朋友。请大家投郭子凡一票!他真的很适合当土地神!我之前和创世神谷嘉诚大人交流过,他表示,土地的一大特征,就是——矮!放眼仙界,还有比我们凡凡更合适的人选吗?!”
    台下的郭子凡,脸青了……绿了……红了……五颜六色了……哭着投奔了赵磊的怀抱,捶赵磊大哭:“我为什么会相信嘉哥啊!!!这就是个大坑啊!!!”
    所以说这种职位的选拔真的很考验友情啊,摊手~ 
    最后,郭子凡当然喜闻乐见地全票当选土地神……

     赵磊报名的是畜牧神,凭借对“仓鼠养殖与培育的研究讲座”与“如何正确投喂傲娇的小仙人专题演讲”,毫无波澜地高票当选。

    最后是焉栩嘉报名的灶神。
    灶神是仅次于食神受欢迎的仙职,为此,焉栩嘉做足了准备,之前去找谷嘉诚,也是为了这事。从这谈话中,焉栩嘉深受启发,早早定好了作战计划。
    灶神,他是仙界派驻各家的监察大员,是一家之长,负责监督一家老小的善恶功过,定期上报天庭。因此祭灶时,会供奉麦芽糖,为的是把它糊在灶神嘴上,一来灶神嘴吃甜了,就不好再恶言恶语,只能说好话,二来麦芽糖粘住嘴巴,想说坏话也张不开口,只能说个含含糊糊。
    焉栩嘉早早将这点传播出去,并表示:应该看谁能吃麦芽糖,吃的多的,就能当选灶神。
    焉栩嘉嗜甜如命,吃糖什么的,完全没在怕的好吗!轻轻松松就吃吐了一众对手。倒不是吃撑了,只是糖吃多了,腻啊……
    至此,灶神的人选已经毫无悬念。

    大热的职位都已经有了人选,之后的职位大家都不关心了。其余的职位陆陆续续都有人选了,只剩下一个“战神”职位,因为无人问津,所以没有人选。
    开玩笑,没有好处,还费力气,目测以后有什么大事小事战事屁事都要找战神,才不要当那个冤大头呢!
    但是选不出战神,大家都不能回家,于是。。。
     “这位小友看来骨骼清奇大将之才,一定能胜任战神之位!”
     韩沐伯一脸懵地看着欣慰地拍着自己的肩的老神仙,以及周围一圈对着自己大夸特夸的仙人们,内心很奔溃:我只是走后门刚刚成为仙人的小仙人,怎么就骨骼清奇大将之才了?!
     “不不不,我不……”话还没说完,就见周围仙人们对自己露出亲切的笑容:“怎么,你,有,意,见,吗?”
     “……不,我的荣幸……”

     就这样,第一届全届仙民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