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深夜随笔

        终于考完了(≧ω≦)最近糖真是多得我不要不要的了,算是我痛苦的考试周中唯一的慰藉了。然而时间线我又一次混乱了,让我理一理。。。
        今天想说一说对于燃少的一些观感。
        其实我是一个从不看选修的人。超女快男,好声音,都没看过,所以一开始也是没打算看燃少的。并且作为一个只听古风从不听流行乐的人,即使觉得春春的《蜀绣》不错,也是只萌歌不萌人。
        最初是闲着无聊,一不小心调到蓝台,就看到了小王子组的《西厢》。大写的惊艳!!!前面说了我是一个热爱中国风的人,所以迅速被小王子组唱的这首歌圈粉了。开头的弹琴溅水,中国舞真的是惊艳到我了!!!但是之后评委点评和分数真的让我很气愤,一个大写的“不服”!没有个人特色?(那溅水和中国舞是什么?你瞎吗?)有什么空间?(能讲点听得懂的吗?)找缺点真的是得卜得卜嘴皮子就出来的,随随便便说几句大家不明白在讲什么的,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打个低分咯?
        于是我就很魔性地看了之前几期。。。(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服点评就要去看前几期,我也不造我咋想的)第一期小伍的开场印象深刻,台风太棒了!后面回答Boss团的问题,特别自信,当时觉得他就是天生该站在舞台上的。当时还以为这个节目的少年都是这种水准,还被现在鲜肉的素质惊到了。之后是夏之光。当时挺喜欢他的,当时记住他因为他是我老乡,我老家也是安徽合肥的,老乡惜老乡啊。不过不得不说,唱功是硬伤,第一期那歌确实,唱的不咋地,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到变声期了,到现在声音都和别的团员不是很match,尤其是上期的《霍元甲》。由于我是冲小王子们来的,所以那三只自带光芒我就不说了,不过赵磊一开始我就觉得唱得挺好,那种搞怪的唱法我还蛮喜欢的说,当然后面更加惊艳!所以看舒淇那一脸的。。。我还蛮不爽的,当然那时我对两个掌门都还是路人。之后宾俊杰的天空确实是惊到我了,唱得确实好,但长得。。。所以无感(我就是外貌协会资深会员)。之后就是老谷。第一期觉得呆呆的,还蛮萌的。当然,就像师兄说的,几个poss就赢了!确实帅得我印象深刻。至于其他的人,不好意思,都没记住。并不是偏心,也不是说那些少年不好,只是他们确实不是我喜欢的style,各有所爱嘛。
        之后就是被会长和白队圈粉之路。那么多场比赛,我就不一个一个说了,就大概说一下。感觉春春和舒淇带队风格真的是完全不一样,大概是歌手和演员的区别吧。春春注重的是个人风格和定位。确定了自己的定位,就按照自己的定位走。而舒淇就是:跟着作品走,要演什么像什么,还总喜欢给他们反差大的挑战一下。定位是贵公子?不,这期你要演一个乖乖牌学霸。定位是暖男?那你演个花花公子挑战一下吧。所以春春调教的是歌手,舒淇的话,还是去教演员吧。这也是我没法喜欢红队作品的原因。总感觉歌手唱歌是要释放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一边唱歌一边演戏。。就是唱不好也演不好。让一个20多的唱喜洋洋装嫩,只能送一个大写的“呵呵”
        之后五人成军,看到有网友说红队舞蹈好,更适合出道。那我就这个来好好分析一下。在舞蹈担当上,感觉光光和凡凡差不多,谁也没有大优势。但是泽西确实比沐沐会跳多了,虽然很不想承认的说。。。在非舞蹈担当上,其实我自己是觉得白队更好的。但是其实一般一个偶像团队排舞蹈会排很久,(我室友是exo脑残粉,所以我知道)团队的舞其实练久了感觉会不会跳也就那样,只要不是真的肢体不协调,都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泽西沐沐都淘汰了(沐沐,你快回来T_T春春都说你不可或缺了T_T),所以两队舞蹈其实都没什么大差别。
        但是唱功方面差别就大了!不要和我说唱歌久了也一样!不一样!!!从比赛上看就知道了。一个星期,舞蹈都能练好,比赛都能整齐精彩不出错。但是唱歌真的不行。走音的怎么都是走音的,声音不match的怎么都不可能match。因为舞蹈很直观,你对着镜子就知道自己哪儿跳得不对,但是唱歌不是。有些人听不出来自己哪儿不对就是听不出来,就像我作为安徽人,听不出来“n”和“l”的区别一样,在我的耳朵里,它们就是一样的。尤其自己听到自己的声音和别人听到的是不一样的。而且每个人的嗓子音域也很难改变。就主唱担当,说不出谁好谁坏。磊哥开口哭,自带混响。星海师兄弟没有个人PK过,也就算他们势均力敌吧。但是,组合上,白队唱功都不错,而红队,可以说除了主唱,其他人就。。。白澍作为学表演的,音准确实有问题。泽西和光光唱功就不说了,声音真的不match。即使光光是我老乡我也不得不说,霍元甲真出戏。所以红队真的再训练几年吧。。。
        最后,说一下Boss团,也是腻害,红队表演那么多瑕疵都像瞎了聋了一样,白队鸡蛋里也能调到骨头。野蛮生长第一次看就在感慨磊哥凡凡整个气质大变样,好霸气!之后又反复撸了几十遍,各种饭拍或者官方,也没看出磊哥凡凡哪儿有小王子的感觉,只能呵呵了。
         最后tag表示属性。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