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4)将军归来

被自己的效率感动到了。。。
基本都出场了,还差凡凡。。。本来想让凡凡下章出场,但是凡凡一出场,秘密就要掩不住了。。。烦恼,啥时候让凡凡出场呢?

(正文)
        城外的关道上,一队骑兵正策马飞奔。身着黑色薄玄甲的骑兵各个精神抖擞,表情肃穆,身下的黑色骏马也披着甲胄,戴着玄色头盔。人数虽然不多,却气势逼人。最前方一个白衣将领,身背弯弓,腰挎宝剑,披着白色盔甲,身下骑着一匹极为漂亮的白马。
        到了城门口,白衣将领一拉缰绳一抬手:
       “唰!”身后几千骑兵一齐停下,竟是没有一匹马多迈一步。
        骑兵们自觉地分成两部分,大部分人马驻扎城外,还有几百人跟随将军,押解着一辆马车进了城。

        往日里路边的小贩今日都不出摊,只有凑热闹的百姓挤挤攘攘地挤在两边,被官兵拦着让出了一条宽阔的大道。
        白衣将领领着人马一路疾驰,两边的大姑娘小媳妇看着白马上英挺的将军,都忍不住羞红了脸,胆大点的还把自己的手帕往中间扔。

        白衣将领一路到了皇宫,皇上正领着百官在宫门口相迎。
        “微臣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白衣将领一拉缰绳,飞身下马,上前几步,对着皇帝拜了下去。
        “爱卿请起。”皇上亲自上前,虚扶起将军,“此次能够大破蛮夷,爱卿居功甚伟。朕已在宫中备下酒席,为爱卿洗尘庆功!”
        “臣谢陛下。”

        晚上,丞相府
        摇曳的烛火下,伍嘉成正伏案处理着政事。旁边侍卫焉栩嘉静静地侍立在侧。
        门外忽然传来一声细碎的响声。
        “小伍哥?”焉栩嘉看了眼伍嘉成。
        “无妨,是沐伯来了。”伍嘉成说着,放下了笔。
        话音刚落,白天的白衣将领就推门而入,笑看着焉栩嘉:“哎哟嘿!好久不见,嘉嘉你又长高啦!”
        “哎哟嘿!好久不见,大伯你还是没长个儿啊!”焉栩嘉看到好久不见的韩沐伯,也很是高兴,习惯性的就怼了回去。
        “小破孩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老伯伯你真是越来越不帅气了。”
        “好啦,你俩一凑到一块儿就互怼个没完,真的是!”小伍无奈地看着两人。
        “对对对,你大伯我今天来可是有正事的!嘉嘉你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些点心什么的,你大伯我要饿死了。”
        “你不是刚参加完宫里的宴会吗?这就饿了?”
        “你懂什么,宫里的宴会,就是管吃不管饱,每个菜都上那么一点,越吃越憋屈。我又不像你们小伍哥,有个人上赶着喂,就怕他饿着。”
        “好啦好啦,嘉嘉,你快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不用端过来了。我和沐伯有些事要谈,谈完他会自己去厨房吃的。”伍嘉成红着脸把焉栩嘉赶去了厨房。
        焉栩嘉刚走,刚刚还嬉皮笑脸的韩沐伯瞬间正色起来:“当初你信中说皇上出了事,只是事关重大不便在信中明说。我今儿瞧着陛下,似乎是有些奇怪,究竟出了什么事了?”
        “沐伯,此事事关重大,只有我,磊磊和魏公公知晓。待会我说的话,出自我口,烂在你心,若是传了出去,你我也就罢了,只怕帝位不稳。”
        “你放心。我一定守口如瓶!”
        “事情是这样的………”伍嘉成微微凑近韩沐伯,悄悄地将那个天大的秘密告诉了韩沐伯。

        “什么!这……瞒得住吗?”即使已经做了心理准备,韩沐伯还是被伍嘉成所说之事惊到了。
        “瞒不住瞒得住都只能这么做了。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被禹王发现,杀了我们坐上皇位。但若不这么做,禹王一样会坐上皇位。禹王生性暴戾,骄奢淫逸,若是他成了皇上,只怕朝纲紊乱民不聊生。我便是拼了命,也不能让这江山,糟蹋在他的手里!”
        “我知道了……小伍……没想到我离京不过一年多,再回来居然已经……”韩沐伯沉着脸,郑重其事地说:“陛下……失忆的事,我绝不会告诉别人!日后若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沐伯在所不辞!”
       “谢谢你,沐伯。”伍嘉成满脸疲惫。
       “你也不用过于担心,”韩沐伯不忍伍嘉成如此,“总归禹王已经前往封地,况且禹王虽然残暴,平日却是草包一个,只要我们小心一点,也不会被发现。”
        “我怕的,哪里是禹王……我怕的,是陛下啊……”伍嘉成在心里暗暗说道。

        “吱——”
        焉栩嘉在厨房等得直打瞌睡,终于等来了笑得见牙不见眼的韩沐伯。
        “哟~嘉嘉这么乖啊,还给大伯等门?”
        “呸!谁等你了!快!小伍哥都和你说什么了?”焉栩嘉凑上来,眨巴着大眼睛好奇地问。
        “大人说话,小孩子别管。”韩沐伯丢了一块小糕点到嘴里,边嚼边口齿不清地说。
        “谁是小孩子了!快说快说!为什么要瞒着我!”焉栩嘉气得瞪大了本来就大的眼睛,扑到韩沐伯身上就开始挠他的痒痒肉。
        “哎哟哎哟!别挠你大伯了!大伯要给噎死了!好好好,我说我说。”
        “这还差不多!”焉栩嘉满意的收回手,抱胸看他。
        “还不就是说焉栩嘉不听话,要把你送到我的军营里,来个魔鬼训练嘛”
        “才不会!我很听小伍哥的话的!”焉栩嘉急了,去做大伯的手下?才不要!
        “听话的话就乖乖去睡觉吧,小孩子要早睡早起才能长个儿~”韩沐伯一笑,趁焉栩嘉不注意,呼噜了一把焉栩嘉的头,就赶快闪人了。
        焉栩嘉气得对着韩沐伯消失的方向大喊:“我早就长得比你高了好吗!哼!臭大伯!”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