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6)良人是谁

乱炖是我瞎说的。。。tag表示cp

(正文)
       郭子凡和焉栩嘉素来是行动派,说要给小伍哥找真爱,第二天就积极地行动起来了。
       只是很快,他们就深受打击。
       第一天去偷窥了傅尚书的弟弟:那个小细胳膊小细腿啊,看他练了半个时辰的字,能有一半的时间用来咳嗽,看得郭子凡是大摇其头:“不行!这个不行!这弱了吧唧的样儿,怎么配得上我小伍哥!”
       第二天去跟踪了蔡将军的大儿子:这个倒是健壮,只是半道上就折去了窑子,还为了个小倌和人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气得郭子凡就要冲出去教训他,幸好被焉栩嘉即使拽住。
        第三天……
        第四天……
        ……
        终于,郭子凡和焉栩嘉把名单上的目标人物观察了个遍,绝望地得出了个结论:好像,貌似,似乎,都不如谷嘉诚……

        “嘉嘉!你提供的都是些什么人啊!什么一表人才,我看是虚有其表!”郭子凡的成语水平突飞猛进。
        “我天天要么绕着小伍哥打转,要么在丞相府里打转,能知道这些人已经不错了。”焉栩嘉也撅着嘴不高兴地说。
        “那现在该怎么办呀?这京城里,难道一个文武双全玉树临风温文尔雅痴心专一有权有才光明磊落正直坦率诚实守信讲究卫生的人,都没有吗?!”
        “哎?!”焉栩嘉眼前一亮:“好像真的有一个人,勉强符合文武双全玉树临风温文尔雅痴心专一有权有才光明磊落正直坦率诚实守信讲究卫生,的条件吧!”
       
      第二天,焉栩嘉和郭子凡都没出去跟踪谁,而是偷偷摸摸地躲在宫门口,等着下早朝的官员。
       时间卡得刚好,没等多久,官员们就三三两两地出了宫门,走在最前方的,正是刚立了大功,正春风得意的韩沐伯,边和旁边的官员说话,边出了宫门。
        焉栩嘉偷偷捡起旁边的小石子,朝着韩沐伯一丢,正中韩沐伯肩膀。韩沐伯微微挑了挑眉,往旁边一瞥,就见焉栩嘉躲在宫门口的石狮子上,冲自己拼命招手。
        “钱大人,抱歉,韩某忽然想起还有点事,钱大人先行吧。”
        “哦,好好,韩大人请便。”

        韩沐伯看钱大人转身走了,也调转脚步换了个方向,走到一个死胡同里,眼前果然落下两个人。
        “嘉嘉,这是干嘛呢?偷偷摸摸的,做什么坏事呢?”
        “别瞎说!谁做坏事呢!我可是在做一件大好事!对了,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兄弟,郭子凡。凡凡,他叫韩沐伯,你叫他大伯就好。”
        “大伯好。”郭子凡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模样可乖巧。
        “哎哟喂,”韩沐伯果然被击中:“嘉嘉你这兄弟可比你乖巧多了!来,这块玉佩拿着,大伯给你的见面礼!”
        “谢谢大伯!”
        又一个被小恶魔骗到的!焉栩嘉冲天翻了个白眼:“好啦,大伯,我们来找你,可是有正事的!”
        “好好,正事,什么正事啊?”
        焉栩嘉和郭子凡将来意说了一遍,考虑到伍嘉成的隐私,没说伍嘉成和谷嘉诚的瓜葛,只说想帮小伍哥找真爱,却找来找去都不合适。
        “这不,我就想到大伯你了!你勉勉强强也算个中年才俊吧,也知根知底,我对你比较放心!你意下如何?”
      “你们快得了吧,快别害你大伯了,你大伯对小伍绝对是纯纯的友情啊!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
      “怎么是害你呢!小伍哥有什么不好的!”
      韩沐伯忽然想到什么,计上心头,贼兮兮地笑着:“你们不就是想帮小伍找真爱嘛!我倒是知道一个人,完全符合你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他对小伍的司马昭之心,那绝对是路人皆知。”
      两人一听,激动了:“谁啊谁啊?”
      “当今圣上!”
      两人泄气:“皇上?皇上都三宫六院的,就算皇上再怎么喜欢小伍哥,我们也不能眼看着小伍哥去过那种天天和别的妃嫔争风吃醋的日子啊。”
     “你们可放心吧,”韩沐伯倒是胸有成竹:“我保证,皇上只会有你们小伍哥一个人,绝对专一!”
     “真的假的?”两人仍然有些怀疑。
     “哎呀,难道我会害小伍吗?我保证!皇上绝对是你们小伍哥的良配!”
      “好!那我们就相信你这回!”两人对视一眼,终于还是被说服了。“既然确定了目标,凡凡,我们回去商讨一下怎么撮合皇上和小伍哥吧!”
      “好啊!嘉嘉!回去写作战计划!叫什么好呢?”
      两人一刻都不耽误,勾肩搭背蹦蹦跳跳地就回去了,只留下韩沐伯站在胡同里,心很累:两死小孩,用完就丢啊!你们还记得你们大伯在这儿吗!连声再见都不说!
        不过……小伍……希望他们,能帮到你……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