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10)询问小伍

之前说想BE,大家都不让。。。【怼手指】
其实我就是有这个想法,大家也不用害怕,凡事要往好处想啊,说不定,我会把它坑了呢?😜

(正文)
        郭子凡浑浑噩噩地回到了丞相府。
        丞相府中,焉栩嘉正坐在院中等他,一见他回来,忙不迭地迎上来:“怎么样怎么样!见到皇上了吗?皇上长得怎么样?我曾经见过禹王,那个草包都长得还不错,皇上应该不会差吧!”
       “嘉嘉,你没有见过皇上吗?”郭子凡却没心情和他说笑,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凝重。
      焉栩嘉也发觉了郭子凡的异常,困惑地说:“没有啊……大臣不能带侍卫面圣,所以小伍哥从没带我进过宫,我自然没机会见到皇上啦。怎么了吗?”
      “……嘉嘉!我要见小伍哥!”郭子凡说完就跑去了伍嘉成的书房,也没管后面边追边喊的焉栩嘉。

       伍嘉成正在书房批阅公文,就听见“吱——”得一声,门被人大力推开,还没见到来人,就先闻其声:“小伍哥!小伍哥!”
        “怎么了,凡凡?”伍嘉成笑着放下笔,问道。
        “小伍哥,皇上,皇上和我哥……”
       伍嘉成脸上微微变色:“你,知道什么了?”
      “我今天见到了皇上,他和我哥……长得一模一样!”
       “什么?!”跟进来的焉栩嘉听到,也是大吃一惊。
       “这是怎么回事!我哥和皇上是什么关系?”
       伍嘉成悄悄松了口气,答道:“皇上和你哥没关系。最开始见到老谷,我也是吃了一惊,他和当时还是太子的皇上长得真的一模一样。于是我暗中调查了一下,什么也没查出来,他们真的就是两个毫无干系的陌生人,只是恰好长得一样。但是凡凡,皇上身份特殊,这个世界上是不可以有人和他长得一样的。老谷多次在我危难之时伸出援手,又和我志趣相投,我不忍心见他送死,所以,我不让老谷来京城,也不让嘉嘉这些见过老谷的人见皇上。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见到了皇上,为了老谷,你们一定要保密!再不能说于任何人听了!”
      “可,可是……”凡凡有些犹豫,“我觉得……赵磊好像知道这件事……”
      伍嘉成一愣:“赵磊?”
      “是……我机缘巧合结识了赵磊,就是他带我去见皇上的……不过是我主动要求的!之后他和我说得一些话,我觉得……我觉得他好像知道什么……不过这只是我揣测啦!而且赵磊人很好很温柔很善良,应该不会有事的吧。”
      伍嘉成沉默了一下,又很快答道:“赵磊的话,放心吧,没关系的。”
      郭子凡听到,总算是稍稍放了心,和焉栩嘉一起告退了。
      伍嘉成看着门“吱——”得一声又关上,又提起笔,却久久落不下一个字。赵磊……你想干什么呢?

      “嘉成?嘉成?”
      “啊?啊!陛下,什么事?”早朝过后,伍嘉成依然和往常一样,来皇宫帮苏格处理政事,顺便蹭吃蹭喝。但今日伍嘉成似乎有心事,时不时就兀自发呆。
      “嘉成,你怎么了?”
     “恩……听说陛下见过了我那个弟弟?我弟弟还在御前失仪,是臣教导无方,请陛下赎罪。”伍嘉成说着,站起来就要拜下去
     “啊,无妨。”苏格赶忙拦住。“不过一点小事罢了,嘉成,你不用放在心上。”
      “那……陛下觉得,我弟弟如何?”伍嘉成试探着问到。
       苏格微微有点意外。什么叫做“如何”?难道嘉成想保举他弟弟做官?不应该啊,嘉成不是这样以权谋私的人啊。想不明白,只得以实答道:“你弟弟很可爱,就是……有点呆……”
      “噗——”伍嘉成闻言倒是乐了:“呆?能有你呆吗?今儿早朝你又发呆了是不是!我在下面就感觉你灵魂都出窍了,可怜那些大臣还以为你在生气,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下次你上早朝给我认真点啊!不然我打死你!”边说手指头就戳上去了。
      “好好好。”苏格被伍嘉成戳得一本满足,从善如流地答应。想了想又说:“难怪我觉得你弟弟很亲切。”
      “……亲切?”伍嘉成僵硬了一下,又假装自然地收回手,捧起一张奏折,假装漫不经心的说:“当然亲切了,两个呆瓜。”
        
      之后,苏格看着又开始发起呆的伍嘉成,有点发愁:平时活力四射的小黑猫这是怎么了?莫不是经常和我还有他弟弟待一块,连发呆都传染了?不过嘉成就连发呆也最可爱!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