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11)凡凡察觉

我尽量不坑。。。我绝对不是后妈!我是小天使一样的亲妈啊!
结局我已经写好了(没错我就是每次都过程还没写好就先写结尾),到时候大家就明白了。。。

(正文)
       丞相府里,焉栩嘉听了郭子凡详细讲了一遍进宫的经过,在院子里来回走来走去,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
       “嘉嘉,你干嘛呢,转的我头都晕了。”郭子凡手撑着头,坐在石桌边无奈的看着他。
       “天呐!老谷居然和皇上长得一样!!!怎么那么神奇呢!唉你说,老谷会不会是皇上失散多年的兄弟?”
       “怎么可能,小伍哥不是说了,查过了,完全没关系嘛。”
       “说到这个,”焉栩嘉一转身,坐到了凡凡对面:“你说小伍哥,喜欢的究竟是皇上还是老谷啊?”
       “怎么这么问?”郭子凡一皱眉,也问道。
       “就是啊,小伍哥一直非说自己和老谷只是普通朋友,上次你说老谷移情别恋,当时以为小伍是强颜欢笑,但我这几天观察下来,小伍好像是真的不伤心啊!每天都待在宫里,还有好几次夜宿皇宫耶!我问他,他还说是要帮皇上处理朝事。现在天下太平,皇上又是监国已久,哪有那么多朝事要小伍哥帮忙啊!还有还有,大伯之前和我说,本来皇上登基,好多大臣都想让皇上选妃了,奏折都写好了,愣是被小伍哥硬按下来了。你说,小伍哥要不是喜欢皇上,干嘛不让人选妃呢?”焉栩嘉越说越觉得有道理。
        “你说……小伍哥,经常夜宿皇宫?小伍哥和皇上感情一直这么好吗?”凡凡却觉察出些许不对劲来。
        “一直这么好……好像没有哎。说来也奇怪,陛下还是太子的时候,和小伍哥关系不咸不淡的。你也知道小伍哥,在有些方面认真过头,就连背后说起陛下,都恭恭敬敬,倒是陛下登基之后,小伍哥越来越爱开陛下玩笑了,还常常抱怨陛下这不好那不好的,但感觉也不像是真的抱怨,恩……怎么说呢……就像,就像,啊!就像小伍哥之前提到老谷的时候一样!”焉栩嘉右手握拳一敲左掌心:“莫非是小伍哥离开老谷太久,看皇上和老谷长得一样,就移情到皇上身上了吧!”说着就看向郭子凡,想要听听他的意见,却见郭子凡脸都白了,放在石桌上的手还在微微发抖。
       “移情……移情……冒充……”焉栩嘉的话,赵磊的话,在郭子凡的脑袋里来回重复。“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我想多了。”郭子凡狠狠的摇了摇头,希望把那个荒唐的揣测甩离自己的脑海。
        “凡凡……你怎么了?”焉栩嘉有点被吓到,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郭子凡不想让焉栩嘉跟着烦恼,一切应该都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而已吧。

        皇宫里,伍嘉成心不在焉了一天,难得吃过晚膳,就借口家中有事,提早告退了。但他并未马上回丞相府,而是找到了赵磊。
       “磊磊!”伍嘉成将赵磊拉到一个无人的拐角处,才着急地问:“你为什么把凡凡带去见皇上?!”
      赵磊早就有准备伍嘉成回来找他,依然从容温柔地回答:“小伍哥,凡凡是那人的弟弟。”
        “我知道他是他的弟弟!所以才不能让他们见面!”
        “小伍哥,你觉得这样对凡凡,对他公平吗?起码,凡凡应该有得知真相的权力吧。”
        伍嘉成沉默了,再抬头,眼中满溢的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我知道对他们不公平。从一开始,我就对不起凡凡,对不起……他。”
        赵磊叹了口气,知道任何劝慰对伍嘉成都不管用,只好不再提这个话题:“还有,小伍哥,凡凡和嘉嘉想撮合你和皇上,你知道吗?”
        “啊?”果然,伍嘉成被惊到了,瞪大了一双眼睛,连哭也忘记了。
        “小伍哥,别说你不知道皇上对你的感情。”
        “这……这只是稚鸟情节吧……”伍嘉成有些慌乱:“只是因为他失忆之后都是我陪着他,所以他才会依赖我而已吧。”
        “如果失忆之后是,那之前呢?我可是听凡凡说过你们之前的事的哦。小伍哥,你对皇上,又难道真的没有感情吗?”
       “我……”伍嘉成还是犹豫。
       赵磊看得出伍嘉成在犹豫什么,左不过什么传宗接代之类的。虽然当朝法律允许男人和男人结婚,但还是很少有人愿意,更何况是皇上。只是,“小伍哥,皇上不能娶妻生子,你知道的吧。既然你们两情相悦,与其吊着那些大臣,让他们天天不死心地想让皇上选妃,不如你们成亲!”
       伍嘉成有一点点被说动了。都是为了陛下和白国!伍嘉成对自己这么说,只是心里那一丝一缕的欣喜却怎么也忽视不了。不过,“如果陛下愿意,我……便和陛下成亲,但若是陛下想要子嗣,无论如何,我也会保他成亲生子。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不能再因我一己私欲,让他断后。”
        小伍哥,你这傻瓜,在陛下心里,你比后嗣重要多了。赵磊暗暗腹诽。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