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12)选妃风波

作为一个一看到电视里告白,kiss,等各种肉麻环节就要出去跑圈或者挠沙发挠桌子挠各种挠得到的东西的重度肉麻恐惧症者,这章写的我痛苦无比。。。。

(正文)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皇上!臣有本奏!”
       “说。”
       “启禀陛下,陛下登基已有月余,然而后宫空虚妃位空悬,实非国之幸事。故臣请陛下选妃立后。”
        韩沐伯!伍嘉成在下面咬牙切齿。你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我就知道磊磊是受你指使!
        其余大臣却在心理暗暗叫好。皇上一直不选妃,自己的女儿岂有出头的机会?可是想进谏,又有丞相死死压着不让说。现在好了,有韩将军当这个出头鸟。
        等了半天,皇上却毫无反应,只面色沉沉地盯着韩沐伯。原本还面露喜色,准备必要时上前帮腔的大臣都战战兢兢心中打鼓了。只有韩沐伯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
        “爱卿莫非是在京城待久了,想回边关去了?”终于,皇上开口了。但没有人因此松了口气,反而更加确定,皇上这是动了大怒了。
        “皇上为何如此说,没看到皇上选妃立后,微臣怎么能放心的回边关呢?”韩沐伯丝毫不惧,依旧笑眯眯地说。
        “爱卿莫非是忘了自己是将军,不是街头的媒婆?!既然爱卿不想回边关,一心只想说亲,那这将军,你不当也罢!”说着皇上一拍桌子,拂袖而去。
       
        满殿的大臣看着皇上走了,依旧噤若寒蝉,面面相恤地站在原地。
        伍嘉成叹了口气,站出来说:“今儿早朝就散了吧,各位大臣若还有什么事,自个儿递牌子面圣吧。”边说边狠狠剜了韩沐伯一眼。
        众大臣哪敢在这时候面圣,都纷纷告退回府了。
        韩沐伯随着众大臣一并退了出来,望着宫外的蓝天,摇着头自言自语:“这年头,助攻不好当啊。哎,被皇上责骂了,只能去调戏调戏我可爱的小嘉嘉了。”

        伍嘉成犹豫了一下,还是递牌子面圣了。皇上正在保和殿用早膳,见伍嘉成进来,还亲自过来拉了椅子:“嘉成你来啦,坐啊。”竟没有一点大殿上那骇人样儿。
        伍嘉成坐了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陛下刚刚在大殿上,有些不妥。无论如何,韩将军刚立大功,如此斥责有功之臣,未免让人心寒,更何况……”
        “嘉成,”苏格头一次打断伍嘉成的话:“你也要我选妃吗?”
        “……选妃是陛下私事,臣不干涉。”
        “那这么说吧,你想要我选妃吗?”苏格不依不饶。
        “……”伍嘉成说不出话来。自己肯定是不想陛下选妃的,但是……这件事,不想因为自己的态度,影响了陛下的选择。
        “即使你想要我选妃,我也不会选的。”苏格终于还是不忍心逼他太紧,“我的皇后,我要相伴一生的人,我早就选好了。”
        伍嘉成心中一颤,即期盼苏格说下去,又害怕皇上说下去,只能直愣愣地看着苏格。
        “嘉成,如果我立后了,那个人……一定是你。你愿意吗?”
        “我愿意……”伍嘉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的这句话,也许是苏格的眼神太深情,也许是苏格的声音太惑人,也许是自己内心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叫嚣,此刻终于压抑不住。总之他被古惑了,不由自主地说出了那三个字。但看到苏格常年面瘫的脸上也有了欣喜若狂的神色,伍嘉成觉得,自己不会后悔的。
        “嘉成!”苏格激动得一把将伍嘉成拉进怀里,吻去他又溢出来的泪珠,语无伦次:“嘉成,我好高兴,好高兴,一切都是值得的,你终于是我的了。”
        伍嘉成也被苏格的激动感染了,也环住他的脖子,埋在他的肩膀上偷偷笑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