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13)磊哥解惑

        那厢皇上和伍嘉成甜甜蜜蜜,这厢郭子凡却越想越不对劲。
        有些念头一旦生出,你越想遏制它,就越忍不住想它。以前许多没有深究的事情,也都成了证明它合理性的证据。
        老谷突然移情别恋,小伍哥对皇上转变的态度,一样的相处模式,磊哥晦涩不明的话,似乎都在证明着:老谷和皇上互换了身份。
        可是为什么呢?上次进宫,皇上见到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异色。是掩饰的好,还是自己猜错了?武林盟里的老谷也好端端地当着他的武林盟主,除了突然和沈昊在一起了,其余也没什么异样。如果两人互换身份,那小伍哥应该是知情的。但是小伍哥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件事是小伍哥策划的,还是有人指使?磊哥知不知道这件事?他那天的话是不是别有寓意?
       凡凡脑子里乱糟糟的,一个个疑问接二连三地冒出来,却不知道该找谁询问。毕竟这件事太大了,一不小心,害了小伍哥和老谷怎么办。

        刚好,最近郭子凡都没去宫里找赵磊,赵磊怕上次刺激太大,吓坏了小朋友,于是今天寻了空,来丞相府看他。
       进了丞相府,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正对日沉思的郭子凡。那满脸的忧愁,看着竟是……有点萌?
       赵磊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惊动了郭子凡。郭子凡一见赵磊,眼前一亮,直扑了上来:“磊哥磊哥!你怎么来了!”
       “这几日你都没去宫里,我猜你该想念宫里的点心了,所以我特地带了点来给你。”磊哥笑着递了手上的纸包。
      “我又不是个吃货,怎么会一天到晚惦记吃的。不过既然是磊哥的一片好心,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啦~”凡凡嘴上傲娇,手上却很诚实地抢了纸包。一边还引赵磊到桌边坐了。
       “凡凡,你有什么事吗?”赵磊见郭子凡只拿了纸包,却没拆开吃,就知道他心中还藏着事。这事儿,八成也就是那件了。
       “恩……磊哥……你觉得……皇上怎么样?”
        “皇上嘛,很好啊。我听沐伯说你和嘉嘉要撮合皇上和小伍哥?我觉得他们挺配的。”
        “那,皇上喜欢小伍哥多久啦?”凡凡假装漫不经心地问。
        “凡凡,皇上一直都喜欢小伍哥。”赵磊微微一笑,饱含深意地说。
        果然!郭子凡心中一抖,却还是不死心地问:“可是,嘉嘉说,皇上还是太子的时候,和小伍哥关系不怎么亲近啊。”
        “皇上一直都喜欢小伍哥,但是当初的太子从没喜欢过小伍哥。凡凡,你这么聪明,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为什么!”终于得到了确定的答案,郭子凡激动得跳了起来:“是谁干的?为什么要这么做?老谷和……和那个太子知道吗?”
        赵磊叹了口气,拉着激动的凡凡坐了下来,给他倒了杯茶安抚道:“别着急,凡凡,这事说来话长。”

        “先帝在时,膝下唯有二子:一个是太后所出的嫡长子苏格,也就是太子。一个是丹太妃所出的次子苏娱,也就是现在的禹王。太子自由聪慧,虽然看起来严肃,但能广纳谏言,亲贤远佞,实是一代明君之料。而次子苏娱,却被其母溺爱过度,骄奢淫逸却又懦弱无能。而丹太妃更是心狠手辣不择手段。可惜太后早逝,太子在宫中孤立无援,若不是有伍家,韩家和我赵家力保,只怕都活不到成年。
       “几年前,先帝的身子就渐渐不行了,时常头晕目眩,记性也越发不好。本来以为是先帝年纪大了,但刚好神医谷少谷主沈昊外出游历时和太子偶遇,发现太子中了毒。
        “我们暗中一查才发现,不只是太子,先帝也是被人下了一种叫金乌花的毒。此毒是慢性的毒,无色无味,一旦服用一点,就会慢慢神志不清,浑身乏力,直到衰弱而死。若要解毒,只有传说中的望舒草才能解。但连神医谷少谷主都说不清楚,望舒草在哪里。
        “少谷主说,太子虽然年轻底子好,但他服用的量却比先帝多多了,最多……只能活一年了。太子膝下无子,若是太子一死,理所当然的就是禹王继位。我们……我们怎么能让禹王得逞呢!
        “刚好早前小伍哥巡视的时候遇到和太子长得一模一样的你哥,其实太子当时也混在岁小伍哥巡视的官兵当中,知道这件事。于是……太子就想出这个计策,他和你哥互换身份,让你哥登基,百年之后,再在皇家挑选宗亲之子过继,也算回归正统。”
        凡凡沉默了良久,终于开口:“老谷……老谷知道吗?”
        “凡凡,小伍哥是信任你哥的,但是我们其他人都不了解你哥。这件事出一点差错,我们都要万劫不复。所以,我们请沈昊开了药,让你哥……忘记了一切,以为自己就是太子。”
        “你们!你们怎么能这样呢!你们都不问问老谷的吗?!”凡凡红着眼睛向赵磊吼道。
        “凡凡,”赵磊叹气:“我们不说为民为国,但是,你哥说不定也比较希望这样呢?你哥对小伍哥的心思你也是知道的。如果他是武林盟主,自古武林和朝堂界限清楚,他和小伍哥是没有未来的。但是,现在,他和小伍哥终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可是,可是……”凡凡还是有点不能接受。
       “凡凡,有些事,并不像你现在听到的,看到的那么简单。其实,只要你哥觉得幸福就好了,不是吗?”赵磊摸摸郭子凡的头,安慰道。
        “那……老谷……呃,我是说,苏格,不是不是,恩……哎呀,就是中毒的那个,他真的活不过一年吗?”凡凡又有点担忧。虽说现在知道他不是自己的亲表哥,但是,毕竟那个人也代替表哥照顾了自己几个月,这几个月里也和老谷一样疼爱自己,听说他命不久矣,还是……会担心啊。
        “太子……”赵磊提到,也是忧心不矣:“太子现在和少谷主一起在江湖中找药,希望,能有奇迹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