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14)皇帝定亲

      “皇后之尊,与朕同体,承宗庙,岂易哉! 唯有丞相伍嘉成,贤良方正,修身洁行,冰清玉粹,铄懿渊积,深得朕心。今命以册宝,立尔为皇后,钦哉。”

      一道圣旨,炸飞了众人。
       
      这这这……虽说律法规定,男人和男人可以成亲,但是皇上立了男后,子嗣可如何是好啊!大臣们抖着手想。不过……若是中宫无出,以后妃子的孩子,不就都有可能立为太子吗?可是……之前丞相就阻止选妃,可见是个醋性大的,以后能让皇上选妃吗?但是,若是自己去进谏,惹了皇上记恨,不选自家闺女,那岂不是为他人作嫁衣了?大臣们是翻来覆去地思量,拿不定个主意。最终还是决定静观其变,等着别人做那出头鸟。
      伍家历经四朝,出过三代丞相四位太师,朝中文官,十之八九都是伍家的门生。如今陛下要立伍嘉诚为后,伍嘉成不反对,文官们也大多乖乖闭上了嘴。
       至于武官,都指望着当初金殿直谏,要皇上选妃的韩大将军再当次出头鸟,没成想韩大将军一句:“皇上和丞相实是天作之合佳偶天成。”就乐呵呵地表示准备喝喜酒了。一众武官也是没了法子。
      于是,竟是没有一人对此事发表异议,诡异的呈现了一种其乐融融喜气洋洋的气氛。
       
      封后大典被定在七月十九,只有两月不到。这次不光皇宫,丞相府也是一片繁忙。只是每个人脸上都红光满面。
      郭子凡和焉栩嘉也被抓了壮丁,负责的项目是:选大喜之日丞相府招待宾客的菜。郭子凡焉栩嘉对着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子的菜,留着口水表示:这差事好!以后还可以有!
       只是作为试菜用,每一道菜都只有一小碟。两个小朋友碰到好吃的,难免大打出手,比试起“筷子功”。
      “可恶!郭子凡!你都已经吃了三块排骨了!我才吃两块!这块应该给我!”
      “不!你那两块都好大,我的三块还比不上你的两块!我的!”
      “我的!”
      “我的!”
      两人夹着筷子,谁也不肯先松手。
      但焉栩嘉心里其实挺开心的。前阵子郭子凡不知怎么,每天闷闷不乐心事重重的。焉栩嘉怎么问,他也不说,焉栩嘉着实是担心了好久。后来小伍哥要成亲了,凡凡才终于又高兴了起来,现在又回到过去那活泼泼的样儿,焉栩嘉也放了心。

      吃到一半,赵磊也来了。
      焉栩嘉很是惊奇:“磊哥,你怎么来了?”
      “哇叫磊哥来惹,”郭子凡吃得腮帮子鼓鼓,还非要抢答:“介目嘟菜,哇们两个漆不哇啊。”
       “凡凡,吃饭的时候别说话,小心噎着。”磊哥微笑着上前叮嘱,顺便用帕子擦去郭子凡嘴边的酱汁。
       喵喵喵???这俩关系啥时候这么好了?哎哎哎?磊哥你为什么喂的那么顺手?郭子凡住手!郭子凡不要!刚刚你和我撕打了一番才硬生生从我筷子上夺下的排骨为什么喂到了磊哥嘴里?!
      焉栩嘉觉得很心累。这明明是我的兄弟和我的一起长大的哥们,为什么我现在有一种很多余的感觉?
       莫名地开始想大伯,委屈。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