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我是个同志,你愿意拥抱我吗?

      夏天的中午,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汗从伍嘉成的脸旁滑落,有点痒。
      伍嘉成面对着马路,张开双臂站立着,头上带着黑色的眼罩,什么也看不见,这时候耳朵就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一个人经过了,感觉有点重……又有两个人,在聊着昨天的电视剧……恩……怎么还不来人呢,手臂有点酸啊……
       他身上穿着件白色的T恤,上面写着:“我是个同志,你愿意拥抱我吗?”
    
      我是个同志,你愿意拥抱我吗?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呢?
      这不是网上的文章,可以嘻嘻哈哈地叫着“好萌”;也不是身边的同学,开玩笑说一句:“你这个小受!”却没有人把它当真。
      当二次元来到三次元,当玩笑成了真。
      有多少人会选择拥抱?在大马路上,在许许多多人的注视下,在旁边的镜头前。

       伍嘉成是青志(青少年志愿者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上面这个,就是青志的最新策划。而伍嘉成,自告奋勇的来当了那名实验者。
       已经站了半个小时了,有来拥抱的,但更多的人视而不见,或者在旁边围观。即使戴着眼罩,伍嘉成也能感受到周围的目光。
       旁边举着海报的妹子时不时拿海报给他扇扇风,拍照的妹子小声地安慰他:“小伍,再坚持一下,马上就拍到需要的素材量了。”

      伍嘉成其实不着急,就是中午的太阳真的有些热,这次,不知道又要晒黑多少了……伍嘉成还能苦中作乐地想。忽然听到旁边两个妹子一阵激动:
       “哎!你看!是他吧是他吧!!!”
       “是啊是啊,哇塞,我难得能遇到真人哎!真人更帅!比照片还帅!”
       “哎哎,走过来了,是不是,是不是要……啊啊啊啊啊!!!”

       伍嘉成感觉一具身体贴了过来,恩,这么热的夏天,这具身体居然还有些凉。
       来人一双手环抱住了自己,不同于之前的人一上一下的抱法,这人两手都环抱在腰上,自己只能顺势两手抱住他的脖子。
       他抱得很紧,隔着薄薄的衣料,伍嘉成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胸肌,和他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

       “谢谢~”伍嘉成轻声说。他是真的感谢,感谢这些没有歧视,愿意拥抱的人。
       “不用谢。”很好听的声音,有些低沉,带着一种八九十年代港星的范儿:“这么巧,我也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伍嘉成是真的惊讶,旁边两个妹子“啊啊啊”尖叫不停,间或着听到了“谷嘉诚”的名字……谷嘉诚?!!!校草谷嘉诚?!!!
       伍嘉成松开手,吃惊地摘下眼罩,眼前真的是谷嘉诚那张完美无缺的脸。伍嘉成瞬间爆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后来的后来:
       青志的活动很成功,发布的海报和帖子的首页就是伍嘉成和谷嘉诚拥抱的照片,下面一片腐女“嗷嗷”叫着求后续。而男生们纷纷在下面表示:太好了,你们两个最受学校女生欢迎的自己解决了,把大把的资源留给我们了,干得漂亮啊哈哈哈!
       青志的部长看着浏览量笑开了花,狠狠地夸奖了伍嘉成一番,表示“小伍真是能干啊,下任部长就是你了么么哒!当然如果你能每次活动都把谷嘉诚拉过来就更好了~~~”
       当然,比起部长的夸奖和下任部长之位,伍嘉成还有一个更大的收获:一个校草男朋友。

 

 

 

(后面的话)
    这篇脑洞的来源是中午的时候,我出学校买午饭,回来在学校二门的门口,站着一个女生。就和文中一样,带着眼罩,面对马路,张开双臂等在门口,白色的T恤上写着:“我是个同志,你愿意拥抱我吗?”
    我看到的时候,有一个妹子正在和她拥抱。我犹豫了一下,因为旁边有人在拍照。倒不是担心会被拍下来,只是在想这是不是哪个部门内部的活动,拥抱的人是托儿,拍几张照片了事,那我贸贸然上前,岂不是很尴尬。
    但是拥抱的人很快就走了,和她旁边的朋友一起。于是我终于放心,也上前拥抱了她。在我走过去的途中,我听到旁边有两个女生在嘻嘻哈哈地开玩笑,只听清楚了一句:“不能被拍下来啊……”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心酸。
    我素来是不喜欢和陌生人有肢体接触的,这是第一次,我主动拥抱了一个陌生人。但没有一点抵触,甚至用力到我还不自觉的发出了“嘿!”的一声(后来觉得好尴尬……发出莫名其妙的声音什么的……)。
    她很快回抱了我,在我耳边说了声“谢谢”。如果说我之前去拥抱她,还有一丝丝因为好玩或者凑热闹,在听她说了“谢谢”之后,只剩满满的心酸和感动。
    有什么需要说“谢谢”的呢?不歧视,不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做的吗?拥抱难道不是人的本能吗?
    应该是我们对她说谢谢才对啊,谢谢她顶着大太阳在校门口进行这个活动,谢谢她愿意勇敢的告诉大家,同志就和我们一样,除了喜欢的人刚好和自己一个性别以外,他们和我们没有一点点的不同,会认真的生活,会尽力的去爱。
    在三次元,同志的路还很长很艰辛,但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收获所爱。希望未来的世界,男人和女人,黑人和白人,同性恋和异性恋,身体健康的和身有残疾的……所有人,都能平等而自由地生活。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