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嘉成兄弟)你赔我肉

       伍嘉成在认真得考虑,是不是该找间庙拜拜去去霉气。

       如果自己能安全回去的话。

       从今天一早,伍嘉成的左眼皮就狂跳,但当时匆匆忙忙地赶去打工的烤肉店,并没有在意。
        路上,先是被一个吃着棒棒糖的小女孩撞到,新买的裤子上赢了个可爱的棒棒糖标记和……口水……
       并且因为这件事,眼睁睁看着公交车开走了……
       然而还要安慰没了棒棒糖哇哇大哭的小姑娘,在众人异样的眼光中……
        好不容易从《小星星》唱到《宝贝对不起》,终于哄好了小姑娘,赶紧一路飞奔到烤肉店……迟到1小时……老板很暴躁,工资很危险……
        但是!伍嘉成在心里捶地大哭:早上的这些都算什么啊!救命啊~~~
       
        说起伍嘉成,从小到大受尽宠爱。上到更年期凶巴巴的系主任,下到宿舍楼下的宿管大爷,说起伍嘉成,都赞不绝口。见人就给个招牌笑容,甜丝丝地,哦哟,让人心都化了。说话自带三分撒娇,软软糯糯的,尾音还带三个卷儿。平时课业认真,工作积极,待人热忱,凭这几点,伍嘉成还真没见过不喜欢自己的人。
      然而今天……这是什寞情况啊!为什么那个男人一直一连凶相地盯着我?!!!
       说来都怪领班。
       中午烤肉店来了一伙男生,看上去应该是附近大学的某个社团,一群男生都高高大大肌肉结实,扑面而来的荷尔蒙气息让后面的服务员小妹妹们躁动不已。更别提其中还有一个长得那叫一个帅,痞而不坏,正是最讨小姑娘喜欢的类型。
      后面一堆小姑娘为了谁去点单打破了头,眼看那伙人都该等急了,领班大手一挥:“都别挣了,嘉成去!”
      伍嘉成倒也没在意,拿着本本就去了,说话之前照例给个甜笑:“欢迎光临,请问你们点好了吗?”

     之后……之后就完了……
     无论伍嘉成是在上菜,添水,换炉还是埋单,身后都有一个视线如影随形。就是那个帅帅的男生,一直死盯着他,面无表情的、用一种要吃了他的眼神,死盯着他,伍嘉成悄悄回头看了一眼,啊呀!好可怕喏!好像下一刻就要冲上来打人了。
      伍嘉成忙里偷空地狂奔去厕所好好地打量了自己:脸上没有脏东西,衣服穿得挺整齐,五官也在该在的地方,自己也没有一夜之间突然变成外星人啊……为什么要一直死盯着自己呢?
        难道是我曾经得罪过他?不可能啊,先不说这么帅的人,见过一次自己怎么也不会忘了,就说自己从小到大,哪和别人红过脸呢?
        所以果然是刚刚点单的时候自己推荐了好多菜,太啰嗦了吗?可是刚刚他都不打断我,现在来盯着我干嘛呢?小伍委委屈屈地想。

         “小伍,6号桌换个炉!”
         “好的哟~”
       伍嘉成走出厕所,才想起来,6号桌……不就是那个男生那桌?!!!

        伍嘉成慢吞吞地抱着必死的决心过去,走进了,更觉得那道视线灼热。
        伍嘉成颤巍巍地加起油纸,正准备把上面的肉倒到新的上面,忽然眼角余光看到原来老大爷似的摊在座位上的男生往前一凑,手就一抖,一块肉就这么被抖到了地下。
        完了……伍嘉成欲哭无泪,这下更要被打了……
       果然,那个男生懒洋洋地开口:“掉了。”
       “对,对不起!”伍嘉成“唰——”地站得笔挺,一个标准的九十度弯腰,不安地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会赔的!多少钱?啊不不不,我送你们一盘肉吧,真的对不起……T_T”
        “不用送一盘肉。”那个男生站起来,伸出手。伍嘉成感受到上方的阴影,绝望的闭上了眼,却感受到有一只手扶起了自己:“既然你弄掉了我的肉,那就……肉偿吧。”
        “喵喵喵???”

        等到谷嘉诚和伍嘉成在一起以后,有一天伍嘉成提到那天的事,问谷嘉诚:“那天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啊?好可怕哦,我还以为你要吃了我呢!”
        “对啊,我就是觉得你可爱,想,吃了你。😏”
        伍嘉成反应几秒,忽然想起昨夜,以及之前的许许多多夜晚,瞬间红了脸:“我打死你啊!!!”
       
     

PS:
        脑洞来源于《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原文大概是说作者和她老公去吃饭,一直盯着一个服务员小哥,把小哥吓得手抖,换炉壁的时候掉了只虾,然后作者就对他说“你赔我虾”。看了之后觉得好萌,忍不住开了个脑洞,应该,不算,抄吧。。。如果算的话你们告诉我,我马上删!不要撕我。。。

评论(1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