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3)端午佳节

       转眼,已至端午。
       端午这日,刚下早朝,伍嘉成连府都没回,就又提着个小竹篮,兴冲冲的进宫了。只是这次没再扮成小太监,而是正大光明地用丞相身份入宫请见。
        苏格一听通报,哪敢耽误,连早膳都没用就赶紧宣见了。哦哟,嘉成已经站了一个早朝,连早膳都没用,再让他饿着肚子在外面等着了,还不得被拍死。再者……自己也不舍得啊。
        “陛下!陛下万岁……”
        “免礼免礼,嘉成,怎么不回府用早膳?是有什么急事吗?”
        “也没什么急事啦~就是今儿不是端午嘛~我特地从江南请来的厨子做的粽子,可好吃!带几个给陛下尝尝~”伍嘉成笑得甜丝丝,隐约还能看见麦色的(我如果写黝黑的,会有人打我吗 _(:з」∠)_)皮肤上泛起一抹几不可查的红。
        “啊,刚好我还没用早膳,嘉成,一起吃吧。”
        “好的哟~”
         伍嘉成蹦蹦跳跳地坐到桌边,苏格赶紧殷勤地为伍嘉成剥粽子:“来,嘉成,给你。”
        “恩,谢谢~”伍嘉成一边接过粽子,一边状似不经意的掏出一个荷包:“在我家乡端午节要带荷包,说是报平安。我想着你尚未纳妃,只怕是没人为你准备这些个,所以特意……呃,上街给你买了个,你看看喜不喜欢。”
      苏格偏头一看,荷包用红色的布,上面绣的是金龙戏珠,边上缠着五色丝线。是哪个胆大包天的小贩,敢卖金龙图样的荷包?苏格心中好笑,面上却佯装不查,依旧端着张四平八稳的脸道:“嘉成,我刚刚剥粽子,手上黏,你帮我戴上吧。”
      “好啦~败给你了~你手举高点哦~恩~好啦~”伍嘉成把荷包挂到了苏格腰带上,心满意足地开始吃粽子。
       苏格把自己那个也剥好了,咬了一口,惊奇地挑了挑眉:这粽子糯米煮的绵密软糯,入口生香,里面裹着的肉馅不油不柴,恰到好处,实在是比宫里的御厨还要高明上许多。
        “好吃!”
        “那当然!这可是我研究……呃,我研究了好几家店才找到的厨子!”
        “厉害的,嘉成,改天让他也进宫做吧”
          “不行!你,你宫里那么多御厨伺候不好你,你还要和我抢厨子!要脸吗你!以后你想吃了,我再给你做。”
          “好吧。”

        伍嘉成和苏格边吃边聊,却见候在门外的魏公公突然匆匆走了进来:“陛下,赵统领求见。”
        “磊磊?”伍嘉成有些好奇,这时候,赵磊会有什么事?“快宣他进来吧!”
       
        赵磊走进大殿,素日里向来稳重的人,今日却喜形于色,走路都快乐许多:“陛下!小伍哥!好消息!好消息啊!”
       “赵磊?什么好消息?”
       “禀告陛下!八百里加急!我军大破蛮夷大军,活捉了蛮夷可汗!韩将军已经亲自押解可汗回京了!”
       “好!太好了!等韩将军回朝,朕要重赏于他!”
       “哈哈!我就知道!沐伯平时看起来不靠谱了点,但打仗还真是没人能打赢他!啊!沐伯要回来,要准备庆功宴,嘉奖有功之臣,抚恤伤员和死者家属,还要讨论怎么处理可汗,蛮夷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要趁此机会好好宰蛮夷一笔!要选人去和蛮夷谈判……”
        “好了,小伍哥,这些事上朝再说嘛。”
        “是啊,嘉成,别太辛苦了。”
        “好嘛好嘛~啊!磊磊,今天端午,我带了粽子来,陛下都说好吃,你也来尝尝吧~”
        “这……”赵磊偷偷瞄了瞄苏格。
        “你也尝一尝吧,赐坐。”
        “臣谢陛下。”
       
        赵磊吃完粽子,就走了。苏格小心地瞥了眼伍嘉成从刚刚起就有点不好的脸色,小心地开口:“嘉成,你怎么了?”
        伍嘉成咬了咬唇,终于还是憋不住,叹了口气:“陛下真的越来越有做皇帝的样子了。”
        “不好吗?”
        “不,臣很高兴。”
        但你脸上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啊。苏格心中暗想。
        大约是看出苏格心中所想,伍嘉成接着说:“臣只是觉得,陛下越来越有皇帝的样子了,只是臣……却没有为人臣子的样子。臣时常逾距,总是忘了陛下……现在已经是皇上了……”伍嘉成说着说着,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又不好意思地低了头,不想让那人看到,拼命想把眼泪缩回去,却还是失败了。
        “嘉成,”苏格看着伍嘉成委委屈屈的样子,不知道心中是何滋味。即觉得嘉成哭起来真可爱啊,又觉得有点心疼。手已经不受控制地伸过去,温柔的拭去伍嘉成眼角的泪:“我……不在乎的。我很高兴你这么对我,无论你撒娇还是呃,打我……我都很喜欢。无论我是不是皇上,我都是苏格。”
       “你……”伍嘉成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却及时被自己的理智拉了回来。“恩!我以后还是会好好监督你做个好皇帝的!你要是敢偷懒我就打死你!……苏格……”伍嘉成努力地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