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5)京城来客

我说这篇文是乱炖你们信吗?_(:з」∠)_

(正文)

    这日,伍嘉成下了朝,坐着轿子回府。
    刚到丞相府门口,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嘉嘉!小伍哥!你们可算是回来了!我都等你们好久了~”
    “凡凡?!”轿外的焉栩嘉一看坐在丞相府门口那人,很是惊喜:“你怎么跑京城来了?老谷来了吗?”
    伍嘉成一听,心中却是“咯噔”一声。连忙掀开轿帘一看,果然是郭子凡那英气的脸。
    
    说起郭子凡,还是当年伍嘉成当巡按御史时结识的。当年伍嘉成巡视到江陵时,正逢武林大会。众多武人聚集在一起,便忍不住到处借着切磋之名斗殴,更加上还出了几庄命案,愁得知府大人花白的胡子都拽下来一大把。伍嘉成一到,二话不说就要依律行事,私自斗殴的抓起来,人命案子交给官府审,可不就和那些江湖人杠上了。但官府的士兵哪里打得过那些江湖人,好在新上任的武林盟主谷嘉诚是个明事理的,协助伍嘉成镇压了下去。两人就这样一来二去,又因为某些原因,成了莫逆之交。郭子凡是老谷的表弟,自然也和伍嘉成认识了。而且平日里郭子凡接触的都是五大三粗的壮汉,自己的表哥也是脸比肌肉还僵硬,忽然有一个笑起来甜丝丝的,可爱的,还会做小糕点的大哥哥,是喜欢的不得了。
    
    “哼!不要提谷嘉诚那个混蛋!我是离家出走了!我不要跟着谷嘉诚那个混蛋了!我来投奔小伍哥了~小伍哥~你收留我吧~”凡凡一跃就上了轿子,抱着伍嘉成撒起娇来。
    “好好好,你就先住我这儿吧。”伍嘉成素来对小朋友的撒娇毫无抵抗力,很快就举手投降。
    
    带着郭子凡进了府,焉栩嘉还纳闷着:“凡凡,你和老谷闹什么别扭啦?”郭子凡虽然是谷嘉诚的表弟,但小的时候父母就都去世了,于是被丢给谷嘉诚养,两人像父子一样。虽然常常互损,感情却很好。究竟是什么事,居然让郭子凡气得离家出走?
   “什么我和老谷闹别扭!就是老谷不对!你不知道!老谷他……”郭子凡正要和焉栩嘉控诉谷嘉诚的“罪行”,却忽然想到身边的伍嘉成,犹豫着闭了嘴。
   “怎么了怎么了?”焉栩嘉更加摸不着头脑。这是怎么了,怎么最近身边每一个人都好像有秘密,这连平日里最没心机最心直口快的郭子凡都学会欲说还休了。难道有秘密才能比较体现成熟男人的深度吗?那嘉哥我要不要也给自己找个秘密?【摸下巴】

    “恩……哎呀!小伍哥!我实在忍不住了!我说了,你不要太伤心啊……其实天涯何处无芳草是不是,谷嘉诚那个见异思迁朝三慕四沾花捻草的混蛋!”郭子凡到底还是最心直口快的郭子凡,才憋了没多久,就忍不住了。
    伍嘉成听了还没什么反应,旁边的焉栩嘉却瞬间暴怒了:“什么!凡凡你什么意思!谷嘉诚出轨了是不是!”
    “是啊!我一个没看住,他就和神医谷的那个沈昊勾搭上了。我都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明明都有了小伍哥了!可恶!我不要理谷嘉诚了!小伍哥,我以后都跟着你了!我要给小伍哥找一个比谷嘉诚好一千一万倍的人!”郭子凡满脸不高兴地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最后握紧拳头下定决心地说。
    “没错!当初还觉得谷嘉诚不声不响挺靠谱的,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怪不得以前隔个两三天就有个从江陵来的鸽子,这几个月却是一个月都难得来一封。我还以为是他养的鸽子都送信送累死了呢!还想着要不要送几只信鸽过去……没想到啊!小伍哥你别伤心,这种渣渣不要也罢,我们找个更好的!”
    “恩恩,小伍哥这么好,长得也好看,身材也好,性格也好,还会做好吃的小糕点,不怕找不到更好的。等找到了,气死老谷!后悔死他!嘉嘉!你一直跟在小伍哥身边,有没有合适人选?”
    “恩……我想想啊……傅尚书的弟弟,蔡将军的大儿子,还有那个刑部周侍郎,都还算一表人才,虽然没有老谷长得好看……但起码一定听小伍哥的话!哎?好像老谷也很听话……恩……反正一定比较专一!实在不行,要不就凑合凑合,大伯也可以勉强算个好男人啦,小伍哥你觉得怎么样?”

    伍嘉成一脸无奈的看着郭子凡和焉栩嘉就这么自说自话地聊得热火朝天,总算体会到插不上话的心情了。只是平时都是自己滔滔不绝,这次总算是轮到自己了。
    “那个……你们好像误会了什么啊,我和谷嘉诚就是好兄弟而已啊,他能找到喜欢的人,我很高兴啊。恩,祝福他!恩!”伍嘉成一脸尴尬地解释着。
    焉栩嘉和郭子凡却是满脸不信:“小伍哥你在逗我吗?你俩都花前月下把酒言欢抵足而眠山盟海誓飞鸽传书千里姻缘了,还好兄弟?不能因为我小就骗我啊!”
    郭子凡你的成语是焉栩嘉教的吧!你的教书先生听到你这乱七八糟的用词会打死你的哦,真的会打死你的哦!
    伍嘉成还没来得及回答,焉栩嘉已经满眼心疼的说:“小伍哥,你真的不用这么替谷嘉诚那个混蛋这么开脱的!也不用强撑着表现出你很好的样子!小伍哥,想哭的话就尽情哭吧!哭过了就会好很多了。千万不要憋在心里!嘉哥的肩膀随时借给你靠!”
    但其实我真的很好啊!不过我现在真的有点想哭啊……嘉嘉你话本看太多了吧,看来以后可以少给你点零花钱了。

    无论伍嘉成怎么解释,焉栩嘉和郭子凡还是一致认为,伍嘉成就是强装坚强,掩饰内心的伤痛。为了帮助伍嘉成早日走出伤痛,两人决定!要帮小伍哥找到一个真正爱他,对他好的人!
    伍嘉成在挣扎无果的情况下,也只能随他们去了……反正他们也折腾不出什么大风浪……呃……应该吧……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