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皇帝养成攻略(7)磊凡初遇

      郭子凡和焉栩嘉素来是行动派,行动派的意思就是:手脚比脑子快,做的比想的多。
        所以两人说是要做个作战计划,还煞有其事地铺好宣纸,磨好墨,恭恭谨谨地坐在桌边,提笔……却直到墨点子滴下来,在宣纸上晕开好大一块污点,都没能落下一个字。
        “哎呀,要什么作战计划啊,要我说,我们先去宫里看看皇上再说!”郭子凡终于是放弃了,把笔一甩,不耐烦地说。
        “恩……你说的很有道理。只是皇上又不是街边卖糖葫芦的,不是我们说见就能见的呀~光是宫门,我们就进不去。小伍哥倒是有入宫的腰牌,但我们也不能找小伍哥要啊……难道要找大伯帮忙?”焉栩嘉托着腮,一脸苦恼。
        “嘿呀!嘉嘉啊!你忘了我是谁啊!我是武林盟主的弟弟啊!就我那出神入化举世无双的武功,那出入皇宫,简直如探囊取物一样轻松!嘉嘉你等着,今晚你凡哥就夜探皇宫,去找那皇上聊聊!”

       晚上,皇宫
       郭子凡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眼前的人。
       你郭小爷我!师承上一代武林盟主!神功盖世!出神入化!举世无双!武林中能打败我的人!只有我表哥那个大混蛋!其他人(郭子凡的小厮甲乙丙丁),一招之内,就被我打得倒地不起!你居然抓了我!
       此仇不报非君子!你郭小爷我!
        算你们厉害!
        哼!

       赵磊看着眼前一脸不忿,白嫩嫩的脸都鼓成了包子的小家伙,辛苦地忍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这就是沐伯说过的那个小孩子吧,只听说是个乖小孩,没想到这么的……有趣。
       这大晚上的,穿着一身白衣就来“暗”探皇宫,站在屋顶上,那个扎眼啊……本来还想看看他想干嘛,没成想这孩子却迷路了,跟着他在御膳房上跑了十五次后,终于忍不住把他抓了……不抓他都对不起他这么卖力啊。
       
       “统领大人,此人……”
       “此人事关重大,我要亲自单独审问,你们都下去吧。”
        “是!”

       “头可断,血可流!我是不会说的!”几个侍卫刚走,郭子凡就迫不及待地开口,以一种大无畏的凛然之态瞪着赵磊,呃,如果他此时不是跪着就更好了。
       “噗——小朋友,话本看多了吧”赵磊终于不用憋着了,被郭子凡逗得忍俊不禁,走过来扶起了郭子凡,给他松了绳子:“好啦,乖乖回家睡觉去吧,小朋友要早睡早起才能长高哦。”说着还忍不住拍了拍郭子凡的头。
      “可恶!别以为你长得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就可以鄙视我的身高!你凡爷身高八尺四!”
       “好好好,八尺四的大汉,回去睡觉吧乖~”
        “啊哈!你以为我傻呀!你一定是假装把我放走然后偷偷在后面跟踪我,找到我的同伙,端了我的老巢,来个一网打尽对不对!我才不会上当呢!”
        赵磊看着前面直蹦哒的郭子凡,心里直乐:这小孩……可爱过头了啊!演土匪演得也太入戏了,还老巢呢……
        “咳,没想到居然被你识破了,看来这招不行了。”赵磊轻轻嗓子,煞有介事地说。
         “那当然!你凡爷不但武功好,头脑也是一顶一的聪明!”郭子凡得意地摇头晃脑。
        “恩……那该怎么办呢?我看就把你捆起来,丢到大牢里严刑拷打,拿鞭子狠狠地抽你,然后还在伤口上涂上蜂蜜……”
        “咕——”
        一个奇怪的声音打断了赵磊,赵磊眼神诡异的看向郭子凡的,肚子……
        “干!干嘛!饿了不行啊!都怪你啊!你要是说撒上盐,我肚子一定不会叫的,谁叫你要说蜂蜜……”郭子凡也是满脸尴尬,却还强装镇定。
        正常人在听到要给伤口上涂上蜂蜜,会觉得饿吗?!赵磊咬紧牙齿,生怕自己忍不住……笑出来。
        但笑意依然爬上了嘴角,柔和了本来故作凶狠的脸。
        “好吧,我的错,饿了吧,前面就是御膳房,我带你去吃点吧。”
       “啊?御膳房可以随便吃吗?”郭子凡有点犹豫。
        “凡爷你连皇宫都敢闯了,吃点东西算什么。我们偷偷的,不告诉别人~”赵磊笑着对郭子凡挤了挤眼睛,就带着郭子凡进了御膳房。

       御膳房里,郭子凡啃着鸡腿,偷眼看看旁边微笑着给自己找点心的人。好像……是个很温柔的好人呢……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