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春春学园日常(十三)学园十大未解之谜之谁动了凡凡的自行车

    “磊哥磊哥!!!救命啊磊哥!!”凡凡冲进宿舍,一头扎进磊哥怀里。
    “怎么了怎么了?”磊哥忙抱住凡凡,温柔地拍拍。
    “磊哥!你还记得我的蓝电霸王龙吗?它它它……它回来找我了!!!”

  
    磊哥当然记得蓝电霸王龙,说起来,那还是他和凡凡的“红娘”呢。


     高中开学的时候,凡凡刚搬家来这个城市,整个高中“举目无亲”。好在凡凡活泼开朗,又是打场球就能熟络的年纪,很快凡凡就和周围人打成一片了。
     除了……磊哥……
     说来,磊哥是凡凡的同桌,也是室友,相处时间最长,理应关系更密切些,可凡凡莫名就是有些……怵他。
     凡凡也想不通,磊哥明明一直温柔又和善,怎么自己遇见他就像孙悟空遇到了紧箍咒,就是不敢造次呢?大约是气场吧……磊哥有一种古之君子的儒雅端方,又有小王子的贵气,感觉在这样的人面前,太闹腾了就是失礼了……
    

    但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他们的关系就迎来了转折。


    春春学园分为初中,高中和大学部,但是三个部的宿舍却在一片,这就导致了教学楼和宿舍离得实在是有点远。于是大多数学生都会用自行车代步。
    凡凡也有一辆自行车,是上高中之后新买的,天蓝色的可好看了,凡凡宝贝得不行,亲切的称呼它为:蓝电霸王龙。
    可是这天,下了课,凡凡刚来到停车棚,找到自行车,瞬间气得不行:“这!这是谁干的!!!”
    只见可怜的小蓝蓝的前挡泥板不知道被谁撞歪了,一推动蓝电霸王龙,挡泥板就磨着前车胎,发出难听的响声。
    凡凡泪眼婆娑的抚摸着小蓝蓝:“啊我可怜的蓝电霸王龙!究竟是哪个天杀的把你弄成这样了!他怎么忍心!怎么敢!!!你是不是很疼,很痛苦,很难受啊!都怪我啊!我没能保护好你!让你受到这么大的伤害!没事!很快!很快我就能弄好你!!!很快你就不用受这样的折磨了!!!”
    凡凡仔细打量了几圈车前轮,觉得也就是挡泥板歪了,那自己给它掰好了不就成了吗,这么简单!凡凡撸起袖子就上了。

    折腾了半小时之后,凡凡终于决定,还是送去自行车摊修吧……
    本来只是有点歪的挡泥板,在经过凡凡高明的维修之后,彻底卡住了前轮,是动也动不了……
    凡凡一边搬着小蓝蓝,一边在心里问自己:我到底是为什么要伸那个手!本来还能推过去,现在好了,只能搬着走了。哎哟,哎哟,蓝电霸王龙你可真重!重就算了,一边推着后轮一边还要扶着车把手,这姿势可真别扭……这样我都不抛弃不放弃,这才是真爱啊!哎呀,校门口什么时候才能到啊!平时都觉得学校小,对不起啊误会您了!其实您还可以再小一点没有关系啊!
  
    “凡凡?”就在凡凡喘着粗气,搬着自行车的时候,忽然听到一声“天使的呼唤”。凡凡赶紧望过去,磊哥正站在路边看着自己,凡凡恍惚看到磊哥身后洁白的翅膀和身后的光芒。这时候,凡凡也顾不上怵不怵的了,赶紧扔下小蓝蓝就对磊哥深情的呼唤:“磊哥!遇到你真是太好了!你简直就是我的小天使啊!!!我自行车坏了!能不能,帮我把它搬出去啊!”
    “好啊~”磊哥上前,自觉地接过了车把手,抬起了车头。凡凡甩了甩酸痛的手臂,感动的眼泪汪汪:这浓浓的同桌情!这厚厚的室友情!啊!美好!

    那天之后,凡凡和磊哥的关系拉近了不少,具体体现在凡凡为了表达感谢,经常请磊哥吃小蛋糕,虽然最后小蛋糕大多进了凡凡的肚子……主动帮磊哥的香薰机装精油,虽然打翻了磊哥的精油……主动表示要骑车载磊哥去学校,虽然撞栏杆上了,最后是磊哥骑车载得他……
    总而言之,他俩的关系突飞猛进,反正他干啥磊哥都温柔柔的笑,闯了祸磊哥还会摸摸头安慰他,凡凡在磊哥面前,别说拘谨了,简直撒了欢儿。

    但凡凡撒欢儿的同时,还在忧虑一件事:到底学校里是谁和他有仇,要这么对他家小蓝蓝!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撞歪挡泥板一件事,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头,之后……层出不穷。

    早上要去学校的时候发现蓝电霸王龙的两个轮胎都爆了;上了课出来,发现莫名其妙链条掉了;最神奇的是,有一次去小卖部买零食,出来发现,刹车杆断了???
    这是人能掰断的吗!!!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能不能告诉我啊!!!
    凡凡为了这件事暴躁了好久,小伍他们也热情地围观了负伤的蓝电霸王龙,认真严肃的开了个小会,主题就是:“怎么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掰断刹车杆”。这种时候,只有磊哥还算有良心,没有加入他们的讨论,只是负责会议记录,和作为第一发现人,提供线索……


    
    然而,还没等凡凡“治好”蓝电霸王龙,蓝电霸王龙就……离家出走了……
 
    星期五放学,凡凡高呼要吃顿好的,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于是磊哥载着凡凡,老谷带着小伍,大伯携着嘉嘉,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广场。
    夏天就应该吃火锅!几个人吃得是满嘴流油,结账的时候又惯常推辞了一下,最终大伯可怜巴巴地捂着钱包,去付了钱……可恶啊!二打一不公平!啊,不对,三打一,焉小嘉净帮着坑我,白疼他了!

    凡凡捂着吃饱喝足的肚子出了火锅店,就去蓝电霸王龙停放的位置。一圈,两圈,恩?我记得就是停在这儿的啊!凡凡有点急了。
    “磊哥磊哥!你刚刚是不是停这儿了?”
    “对啊,就是这儿啊。”
    “那怎么会没有了呢?”
    “难道……被偷了?”
    “就我这么破的车,居然也有人偷?!!!”凡凡很绝望,你们偷车贼还有没有素质了!这么不挑!能行吗!!!即使是偷车,也要有门槛,有质量要求的好吗!
   
    
    “记得啊。它怎么回来了?”磊哥从回忆中回来,也有点奇怪。
    “就是啊!!刚刚我回来,寝室楼下的停车棚啊!里面有我的蓝电霸王龙啊!!!”
    “怎么会!你的车不是在学校外面丢的吗!怎么会在寝室楼下啊?凡凡,你是不是认错了?”
    “没没没认错啊!磊哥你还记得你第一次陪我去修车吗,我不是拿修车摊的喷漆随手喷了两下嘛!一模一样啊!还有!连刹车杆都是坏的!正常车子刹车杆会坏吗!一定是我的蓝电霸王龙!!”
    “但是它怎么可能在宿舍楼下呢?”磊哥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磊哥!会不会是之前它在我这儿受了太多苦,回来找我报仇了吧!!!我不是故意的啊!对了,它走了,我都忘记给它超度了!我对不起它啊!”
    “凡凡,怎么可能呢……”可惜凡凡无心听磊哥的安慰,沉浸在自己的悲伤和愤怒和恐惧中了……

     本来磊哥很苦恼,要怎么让凡凡知道,虽然他的自行车有名字,但是真的不会回来报仇,他也完全不用愧疚和恐惧。但是当晚上,凡凡抱着枕头窜上他的床,表示一个人睡害怕蓝电霸王龙会在床头阴森森地偷看自己,吸取自己的灵魂,所以拜托他收留自己一晚时,磊哥忽然觉得……其实这样也挺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