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大魔王

上头

(谷伍)非典型修仙文(1)

         “轰隆隆——”最后一道九天魔雷劈头盖脸地打下,水桶粗的魔雷闪着耀眼的白光,将渡劫人笼罩其中。
        等白光终于消失,露出其中人影。是一个穿着红袍的青年,高举一把赤红长剑。身体周围上下浮动着九颗黑色引雷珠。
        青年缓缓睁开眼睛,一道精光闪过,收剑回鞘,旁边焦急地等候许久的几人笑着迎了上来:
        “小伍,恭喜你历劫成功,顺利飞升!”
        “谢谢!我想,你们离飞升劫也不远了,我在仙界等你们!”青年也笑了。渡过飞升劫的修士不能在人界停留太久,青年脚下已经泛起金光,很快,化作一道金光消失在天边。
       
       青年名叫伍嘉成,是一个孤儿,因缘际会拜入青山派门下,得入仙道。虽然资质一般,但每有奇遇,再加上修炼刻苦,在200岁时成功飞升。
       
        飞升,是每个修道之人的梦想,然而飞升之后的伍嘉成,却不怎么开心。
        到了仙界一看,一片荒芜。仙界太大仙人却太少,每个仙人占着一个洞府,每天暗搓搓地蹲在里面也不知道在干嘛,想要找人说个话,就要站在自己洞府前,唱山歌一样隔着几座山喊话。推个牌九都难凑齐人,只能用傀儡术和自己做的纸片人玩儿。
        仙人都已经辟谷,于是仙界里别说伍嘉成最爱的火锅麻辣烫,连个青菜豆腐都没有。当然啦,那些日日钻研道法刻苦修炼的仙人也不会烧菜就是了。
        至于修炼,以前日日勤修不缀,都是为了有朝一日得以飞升。但如今已经飞升了,接着修炼干嘛呢?
        伍嘉成很郁闷。除了每天例行打坐几个时辰,其余时候,他都在考虑自己接下来的人生,啊不,仙生目标,以及……研究怎么变出火锅来。

        对于仙人来说,没有什么时间概念。伍嘉成觉得没过多久,他当年的小伙伴:郭子凡,赵磊,焉栩嘉也相继飞升了。
       幸好当年伍嘉成曾托梦给郭子凡,告诉他仙界现状,叮嘱他飞升时一定要带好火锅底料。郭子凡很上道地带上了火锅料,烧烤料,还有各种糕点配方。
        即使有了心理准备,郭子凡上来之后,也是一脸震惊,充满敬意和同情地握着伍嘉成的手说:“小伍啊!你居然能在这个鬼地方待上200年,真是太伟大了!连吃的都没有!仙生还有什么意义!你受苦了啊!”
        赵磊却是很忧愁:“为什么嫦娥可以抱着玉兔飞升,我却不能抱着我的仓鼠!不知道没我的日子,我家咕咕妞妞过得好吗?虽然把他们托付给了我的弟子,但还是好忧愁。”
       而随着这三人的飞升,终于……推牌九的人齐了!最后一个飞升的焉栩嘉上来的时候,另外三人热泪盈眶地收起了傀儡,像迎接亲人一般将他团团围住,簇拥着到了牌九桌前。
        焉栩嘉先是受宠若惊,不过几年不见,自己的小伙伴就对自己思念如此之深!这浓浓的醉人的友情!啊!
        之后得知真相的他眼泪掉下来:“所以我的用途就相当于你们的傀儡是吗!”
        “不不不!”三人纷纷摇头表示:“你怎么会是我们的傀儡呢?你比傀儡好用多啦!”
       对此伍嘉成是这么解释的:“当初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自己做三个傀儡推牌九,没有任何问题。后来磊哥来了,我们一人做一个傀儡,也没有问题。但是凡凡来了之后,关于谁做那唯一一个傀儡,我们总是争执不下,都怕做傀儡的那个人偷偷利用傀儡作弊。所以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焉栩嘉:“哦。”

      

评论(8)

热度(32)